May 10, 2013

We are Malaysian ----Saya ANAK MALAYSIA

从小我都对政治不感兴趣,甚至爸爸经常和家人说 *5年一次投票又要到了 今年还是投那一个咯,投了那么多年 还是没有变*
那时候我才小学1年级。我经常好奇什么是投票,也常问家人,可是爸爸就告诉我 “你长大后就知道了咯”。

从我有记忆以来,我知道自己是马来西亚人,马来西亚的华裔。幼稚园开始老师就教会我们,马来西亚是个种族多元的国家。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因为祖先要避开战争带了我们的奶奶爷爷到了这片土地,从此落地生根,在马来西亚居住。
小时候就在马来人印度人的环境中长大,根本不觉得那有什么的稀奇或是不适应,只是知道这就是马来西亚。
年龄随着成长,看见治安一天一天的恶化,对马来西亚感到悲哀。
自从到了日本留学,常常和妈妈聊电话,只能从她口中得知大新闻。所谓的大新闻不就是抢劫案,伤人案或是又有小孩被拐走。只能常常叮咛家人出入门要小心要长留意四周围。

在日本 根本治安就不是一个问题,不是说要夸奖日本人,只是历历在目。小学生一个人徒步上课,搭电车,搭巴士。在路上掉了东西,后面的人会拍拍你的肩膀说“小姐你的东西掉了”。
甚至只是一包面纸,日本人都会非常的热心的还给你。发达的国家,人们的态度,教育都不一样了。
2年一度回国的我,就常常不习惯马来西亚人的服务态度,态度懒散,甚至恶略!
记得有一次我到谷中城买东西,店员态度非常傲慢,甚至找我零钱都用扔的,我彻底觉得马来西亚应该要改善了。
因为时薪低所以你也不用全心全意对客人好吗?什么都不能离开 “钱”这个字眼。

马来西亚人,你也开始觉悟了吗?所以这一次的大选我真的看见的前所未有的团结力量。我家的妈妈也是被我叫去登记选民 她马上去登记了,说这一次她一定要投票 希望能够改革。
家里的奶奶也是人生65年来第一次去投票了,她还很开心的说,希望这一次是值得的。

家里的人和身边的朋友 甚至未满21岁的朋友也很积极,最然投不了票可是也精神上支持了。
说了那么多,我没有办法回国投票,我也挺遗憾。
我精神上支持 我爱马来西亚。

5月5日,在Instagram看到马来西亚人的积极投票,真的很感动。看见每个人上传沾上了蓝印的手指头,都纷纷为了告诉全部人说“我投票了,我执行了马来西亚人民的责任!”
看吧,无论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真的很开心大家的一份力量,一份改变的力量。有种愧疚,没能尽一张票来支持,所以我也不想埋怨太多。。
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大家都漏液的等消息,紧张的在等结果,可是结果还是不怎么如意。


5月6日
早上起来,看见面子书和Instagram全都黑了,人民的心也黑了,绝望的黑色让我知道了结果。
改革失败了,政府耍奸,停电夺票,我们在日本的朋友们真的很愤怒!可是我也只能愤怒,朋友说要集体去大使馆示威,可是我们还是拒绝了去,因为鲁莽可能也只带来恶劣的对待。
可怜的马来西亚人到处求救,第一次看见马来西亚团结而改革失败,因为失败了人民痛苦,我感觉到了马来西亚人民的心,我也感动了,有点刺刺的,真的觉得马来西亚人民无论多么的团结,甚至走动不方便的人士,准备当新娘的人也纷纷赶着去投票。
马来西亚的人民,你们的心,会有回报的。

经常因为自己的国家腐败而觉得羞耻的我,在日本我也很自豪的告诉日本人我是马来西亚人。当我说我是马来西亚人,日本人都很惊讶地说,“马来西亚很好啊,多元种族,多种语言,你们都是脑袋很聪明的人。” 我很自豪,不是,我们都应该自豪!多少人羡慕我们的脑袋,会多种语言,马来西亚应该需要更加进步。 我们应该更要爱国,国家才会进步。

马来西亚人终于站起来了。
Some of these pictures are all my friends from going the #Election #Ubah
 

Good job #szemun

Really feel touching when I saw all of them spent so many time walk to the stadium and fight!
Can't get enough of these pictures??Maybe you should watch the video below.



This is MALAYSIA BOLEH! All ppl in black color and anti rasuah anti BN.This is the power of Malaysian!
I love you ,Malaysia.

Can't understand the ppl who wanna make Malaysia getting worse and can't even know what will they do to Malaysia,what are they do to the beautiful country--!Stop all the Rasuah and keep going ON!!
Stay peace Malaysia.
Anak Malaysia will fight for your future.
 
LET SHOUT OUT
 
【WE ARE ANAK MALAYSIA!!】
 
xox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